2008年2月29日

【Survivor】中國篇

斐濟島篇還沒看完,先看第十五季中國篇的第一集。

"Outwit, Outplay, Outlast"

原本應該怎麼翻我是不確定,雖然這次標題圖片寫的是「比智慧、比技巧、比耐力」,但要是我照原文翻譯的話,應該會寫成「智取、力敵、活下去」?雖然我的英文還不是很好,能從腦子裡擠出來的文學造詣也比一般唸理工的學生多很多了吧?(自High中)

寫心得不免會有點主觀,我最常做的就是偶爾要拿別的例子來唸一下才行,回顧第十四季斐濟島篇,看了六集後的感覺只能以悲慘形容,首先它沒有任何的搞笑類型的人物,也沒有蠻橫無理的角色,到是有個話多又脾氣爆燥的Rocky,以及童心未泯的Yao-Man,還有一個裝清純的Dreamz,剩下16個人真的不容易看出他們的特色。

這回中國篇選角看起來是稍微有點改善,第一集開始就能見到每個人心懷鬼胎的模樣,人與人相處就是妙在這裡,大家裝低調假和樂,看在別人眼裡到了個人專訪時就會不客氣的拼命講了,這才是節目應有的效果啊。

然而本季進入中國後,片頭曲混音得稍微軟掉,我覺得野性再搭配一點搖滾才是倖存者的曲風王道,每每唸書唸到快睡著時,只要開個庫克島篇片頭曲來看個幾遍,往往都能掃除睡意呢,將來有買iPhone的話,我要把它當成我的來電鈴聲以紀念2008年2月20日,與「倖存者:庫克島篇」相見恨晚的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