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Full HD】LOST Blu-ray

才剛開始看第一季時,就已經請人幫忙訂第三季的Blu-ray,可是郵寄時間大致上是兩到三週左右,心癢難熬一口氣買下共三季DVD版本,目前因為演員介紹2寫不太出來,正在重新溫習過…

Blu-ray版本的LOST,雖然有著超越電視版720p畫質的表現,所提供的1080p其實不如想像中的美好,畢竟電視電影的拍攝,使用的膠捲可能沒有電影所用的要好,但還是十分的漂亮,畫質清澈乾淨,當然因為DVD版本畫質不算差,再加上PS3對於DVD播放的特別處理,其實我是很享受在其中的,不然這個世代交接時期,我已經不想再撥經費購買DVD,怎麼等也要等到Blu-ray版,只是Blu-ray版本售價真的很高,大概是目前DVD版的兩倍左右,好看的影集很多,為了高畫質總是再痛也要忍。

當然DVD時期好不容易在台灣看見大量的美式影集出產,有中文字幕是不錯的事,現階段DVD太過成熟,Blu-ray要推廣可能會很慢,但我想也該是時候了,如果要一直依靠中文字幕來輔助,那我買台灣沒出的美式影集,就會像許多人卡在字幕這道牆前,只有跨出英文字幕配合英聽,或者單靠英聽這一腳,才能將整個程度再提升了。

現階段以遜於兩個星期前的速度重新複習LOST,畢竟新鮮感是會消失,整天看電視也很累,同時又當成是學習教材,一邊看英文對白一邊學發音,速度上當然是會變慢,重看有它的好處,稍微注意到一些細節,有些前後呼應的對白甚至隔了數十集才會形成對照,還有部份集數也真的蠻感動的,不可否認LOST也是有缺點的,但我看到太多的優點在裡面。

畫質評分:☆☆☆☆1/2(四星半)
影片編碼:MPEG-4 AVC借用了網路上找到的包裝圖,當看到這層厚實的外紙盒時,大概就已經下了必買的決心,放置碟片的膠盒也比平常單一空盒厚兩到三倍,共塞了六片在裡面,如果到了台灣,大概就是六個膠盒放六片,會佔掉近兩倍的存放空間,這也是另一個不再想等台灣版本的原因,包裝總是很大而化之,比老美還老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