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日

【Chat】最近 part 3

『你成精了嗎?』

這句話用台語來講,其實指責的意味很重,像我爸從年輕時就不是什麼完美的父親,我媽從旁一直盯一直唸去修正我爸的某些行為,所以在處理我弟的一些問題時,我爸就常被我媽唸這句話,意思就是說不要忘了你當年是什麼模樣,覺得自己行為有修正後就有那個臉去指責別人不懂事。

想不到前天早上也有個從碩士班期間就待在同一間實驗室的學弟,平時所有的習慣真的是讓人瞧不起所謂的台大學生,除了唸書外還有什麼本事?自從兩年前回到中研院時,就看著他的爛習慣一直捅簍子,在旁邊又唸又罵也從來沒聽進去過,難得有些行為在修正過後,一個心情好就搞起正經,講起大道理洋洋灑灑說著哪些公用器材該怎麼用才不會壞掉,就因為「他還得負責送修」。

真是反了,完全忘了當初是誰教給他的,講真的就算平時再怎麼捅我,這兩年也被所有人整習慣了,但只要跟我的實驗有關的東西,等同觸到不可犯的禁忌,於是發揮天蠍座超會記仇的功力,一一的把所有的缺點搬出來吼過一遍,隨即就懶得理他,去跟學妹聊天。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BlaBlaBla』,這句話大家都會背,萬萬料不到我一個人要扛這麼多公共事務,得不到一句感謝還得受這種鳥氣,即便是『謝謝』兩個字我也不要,我只想拿把散彈一一斃掉這群人才足以洩憤,隔天學弟還想說要道歉,我一句『這種事不重要』就回堵他的嘴,反正平時就算我倆的位置只在彼此附近,一句話也不想聊,不要跟我厭恨的人講話,才是足以解脫之道。

我上班只為了做完老闆交待的事,其他人只不過如同每天捷運上擦肩而過的路人,有緣我再考慮認識,不然結交這群沒本事沒優點的「高知識份子」是有什麼意義?自從碩班畢業就不曾見到任何足以令我尊敬的人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