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Wii】銀河瑪利歐

一月時買了Wii,等的就是這款。

這次瑪利歐的表現究竟符不符合預期?與一般的Wii遊戲相較,許多廠商知道體感可以應用到什麼程度,便把許多本來玩起來不會那麼累的遊戲,強加過份的體感操作後,實在讓人感到很膩,好比「寶島Z」,就強迫你像使用滑鼠一般的來控制人物的移動,但是遙控器離螢幕太遠,光是要點對正確的位置,便讓人感到有點不爽。

而銀河瑪利歐使用到的體感功能不多,最多左右甩一下遙控器進行旋轉攻擊,以及玩一些左右平衡的小遊戲,多半還是靠按鈕間的配置在廣大的3D空間中移動。

這一次的賣點大概就是3D球面體上的移動,相對的很容易頭暈,因為球面體有的很小,在快速走動時視點會繞著表面快轉,距離感也不太好抓,好比遠距離跳躍時不靠影子判斷落點的話,很容易跳過頭,所以為了避免暈車般的不適感湧上喉頭,讓我玩不到一個小時就得稍做休息了。

關卡設計方面還是很多樣化,充份利用跳躍來克服的關卡,或者純粹利用指向功能的關卡,以及遙控器平衡感的功能等,有時很簡單,有時很難,但至少不會像以前一樣每一關都要「跳得很有技巧」,常會玩到手心冒汗,這次當然就以不同的方式來考驗玩家手腦間的即時反應,但總歸一句,要不斷「跳躍」的關卡,一直都是瑪利歐中很難的一關。

雖然這款遊戲做得還不錯,只是近日玩遊戲總是心不在焉,逐漸的抓不到自己想要的感覺是什麼,以及為何不再有令人瘋狂沈迷的遊戲了?取而代之的是,我只想玩個幾關,然後開電影來看看,或轉第四台來瞧瞧,這樣好像比較有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