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TV Series】英雄 第二季

在第一季最後一集結束後,似乎引來不少的批評。

有人稱第一季是虎頭蛇尾,但我覺得這只是觀眾被科幻影集頭尾總有大場面的慣例給寵壞了,接受不了如廝平淡的收尾,更何況,劇情的延續是一直串到了第二季,所以,真正的結尾還沒到呢。

英雄角色多,被賜死的數量也很多,依劇情需要,如果沒有發展的角色就會被賜死,許多科幻影集演不下去時,依然要分配戲份給主要演員,但劇情又如一灘死水,也是許多影集之所以會爛下去的原因,有新角色就可以編新劇情,總好過把所有角色的關係編寫到錯綜複雜,或者是讓某些角色拼命的遭遇到爆笑的命運折磨,好比一整季中有十多集都在落難並等待拯救這樣的情形。

英雄目前播出第二季第三集,顯見第一季藏了不少秘密直到第二季才逐一揭曉,一如漫畫吊人胃口的手段,當年悟空在週刊上變身成超級賽亞人的第一刻,大家都在猜悟空發生了什麼事?同樣的,英雄最會在每一集的結尾留下更多的疑團,讓觀眾持續追看角色未來的發展,到底這些人能否扭轉自己的命運?或者時間到了,請領便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