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Full HD】300壯士 Blu-Ray

本片在推出BD與HD-DVD後銷量十分亮眼,畫質乍看下還不錯。

雖然300壯士的影像粒子打得很重很明顯,但很自然,金屬材質如頭盔與盾牌等光澤都非常漂亮,整體畫質在粒子的影響下,的確不如一些畫面特別乾淨的BD,呈現母帶有點年份的感覺,但影像其實十分的清澈,所以若不是粒子的關係,本片理當在各大評論站拿下滿分表現,即使它可能只拿了四星或四顆半星,我也覺得即便數年內又會再版一次,畫質的進步程度已經很難分辨了。

音效方面就算只能解640kbps的DD 5.1,也很有DTS的味道。

畫質評分:☆☆☆☆☆(五星)
影片編碼:VC-1

個人覺得這是影像粒子感超重之影片的畫質示範片,體質上是屬於五星水準的表現,原本訂購時還有點擔心畫質會不會不如預期,畢竟1080p的預告畫質實在太完美,看過後才會覺得,這才是我想看的300壯士,電影院的影像凝聚感受膠捲的影響稍微讓人失望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