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Full HD】超人再起 Blu-Ray

時代不同了,我所認識的超人是國中時期的新超人,對於電影版克里斯多夫李維的超人,我只記得露易絲蓮恩有死過那麼一次,然後在超人逆轉地球自旋轉向並讓時光回溯而成功救回露易絲,還蠻印象深刻之外,對於老版本沒有太多的情感。基於收藏的喜好,買了DVD版的超人十三碟究極版,但第一集可是看得我哈欠連連,從中稍微了解布萊恩版的超人,的確將許多第一集的經典場面與對白重新引入,相互對照下是有那麼點有趣。

接下來的第二集與第三集甚至是第四集,就饒了我吧,收藏不代表一定要看。

超人再起,在精神好的時候從頭欣賞一遍還蠻不錯的,BD版畫質在幻想中可能會比DVD版要好,但本片自我看完戲院版、DVD版與PS3的DVD昇頻版後,我覺得BD版畫質沒有贏到哪去,數字上來說,流量比一般畫質好的BD要偏低,甚至低到只有DVD的兩倍,約9Mbps左右,然而像明天過後的畫質,平均流量都有22Mbps以上,時時會飆上33Mbps。

本該畫質要很好的超人再起,由於後製時也許是導演個人喜好之故,調整的幅度很大,讓它本來會是畫質鮮明的示範片,卻充滿柔和的線條與復古的色彩表現,在這種基調的影響下,我也不曉得再發下一個版本時,是不是會讓我眼睛一亮,我是真的非常非常希望繼續尋找真正滿意的版本,所以這1250元算是花來學經驗的。

因為從不斷從BD中挖掘新的視覺感受,有時還蠻讓我興奮的。

畫質評分:☆☆☆☆(四星)
影片編碼:VC-1

看一些專業網站給4.5顆星,我覺得好誇張,如果這樣的畫質是4.5顆,那神鬼奇航的畫質拿5星滿分,這0.5星的差距,視覺上是天差地別呢,在我嚴苛的視力檢驗下,我是只想評3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