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8日

【Log】005

瘋掉了。

本週總算把實驗進度從嘗試建立推到流程確實建立,奇怪的是,進度報告的時間從9月往前跳一個月變成8月18日,又被往前調兩個星期變成下星期三報告,心裡有股怒氣。

原本一切都按照計劃推進,包括採購新藥品等的,再多兩個星期便能做個完整的報告,光是質譜送測就要一個星期才能拿到,若不是一重回崗位就馬上準備所有需要的東西,本週二也不可能剛好等到新藥品送來,一拿到便接著合成下去,就為了要拼出一個完整的結果,本週六日也因此要加班。

但是不能夠把數據準備齊全來報告也是我不喜歡做的事。

想到以前被林俊成推進度推成一個自動自發的習慣,經過這樣的訓練,才會一邊忙手上的事,也會抽空計劃接下來要做什麼,因此該訂的東西都得提早訂,整個進度才能順延下去,在我報告日期被瘋狂推前的情形下,都能在關鍵時刻拿到我需要的東西,好應付下星期的報告,林俊成是教了我不少東西,但也只有像我這種個性的人,才懂得去學什麼才是對自己有幫助的技巧。

這也算本週不幸中的大幸了,旁人看到的只是我的結果,卻不曉得其中蘊含的工作哲學。

這星期搞得我又回到朝十晚十的狀態,雖然我可以像一般人一樣沒做到那就照實報,但我偏不爽被提前這樣的安排,我恨這一切,這整個環境,只要一回到這個空間,每天都有不斷累積下來的恨意,也因此有了動力撐下去,這是天蠍座最大的特質,一切的苦都不算什麼,只要能成功就是自我價值的證明。

下一次進度報告是三個月後,11月時,我將賜予眾人莫大的壓力,期望在這段期間內的努力足以帶領我與找到更具活性的結構,不但要打敗這棟建築物內的米蟲,也要一舉拼過美國實驗室在做相同計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