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Movie】博物館驚魂夜

對於這影片,真的不太寫得出什麼感想,因為我還一邊拿著PSP在打電動,一邊看電影呢,如果要到戲院看的話,我也應該要帶著PSP,這樣很屌吧?以後都帶著免得遇到爛片好了。(笑)

這類的好萊塢歡樂片我看太多了,特效也看到麻了,我覺得班史提勒與歐文威爾森的組合,以前派拉蒙一部影片「名模大間諜」(Zoolander)差不多就是這樣的搞笑方式,所以你也不能怪我說「博物館驚魂夜」很無聊,當班史提勒拿著電話在玩DJ遊戲時,我大概就傻了,可以想像得到總是要讓演員有獨秀的機會,但就是不自覺的會冒出「我到底在幹嘛(為何要租這種片)」的想法。

博物館驚魂夜嘗試著在歡樂中包裝一點值得省思的議題,劇中班史提勒總是覺得自己人生大有前途,並沒有腳踏實地,工作一個換過一個,被自己的兒子質問說:「如果你註定只是要當個平凡人呢?」

這世上有許多不錯的問題,好比在我看過「iCon」這本有關於Steve Jobs的人生傳記後,我記得他在皮克斯(Pixar)做過的一件事,當Steve Jobs在Pixar裡面閒晃時,員工總是很討厭他,因為他可能臉一湊過來就問你:「你憑什麼值得我付那麼多錢?」話說我本身並不是那麼反搞笑電影,只是去年亞當山德勤的「命運好好玩」其實就令我蠻驚訝的,雖然這影片註定是個喜劇,將近結尾前的大雨中,亞當山德勒對於人生的悔悟,劇情與音樂氣氛搭配得很不錯,挺感人。當然多了克里斯多夫華肯這樣的冷面笑匠助陣,為本片加了不少分。

講實話,分數是加給凱特貝琴薩的。(羞)

所要比影片好不好笑?我覺得亞當山德勒的還是高招了些,應該講說該低級的時候夠低級。(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