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9日

【TV Series】十月再會

Edie Britt

暑假將至,各大強檔影集大多在六月初左右於美國地區播畢,隨著新的一季在十月開播,上一季的內容也會同步推出DVD。

今年最大的觀影收獲就是依然保持一定水準的「慾望師奶」,果不其然的,早在看第一季時就已預測到琳娜與湯姆的家庭勢必會受到衝擊,第三季中持續僵化的夫妻關係,實在很適合夫妻檔來欣賞與自我檢視,同時向來被視為蕩婦的伊蒂(Edie Britt),也有了真情的一面,最後令人不爽的是,有人要上吊自殺了,這一季的伏筆,會熬到十月才得以解脫。

想當年我唸高中時,正迷著X檔案,某季結尾時,Fox Mulder也是在鏡頭只聞槍響下讓人以為他自殺了,雖然現在戲看多了,知道這種手法吊人胃口很機車,當時氣氛的蘊釀讓我覺得Mulder是真的自殺,因此傷心難過近兩個月,直到繼續收看下一季時,才一掃陰霾,講簡單一點就是被耍了。

這就是我對電視影集投入的狀況,電視影集不僅僅只是替代電影的娛樂而已,看久了會對角色投入感情,所以我也不希望慾望師奶中會有主角被賜死的情形,至少目前不要,再拖個兩季讓我看到爽。(笑)另外初嚐試卻意外好看的「英雄」,在P2P緩慢下載的時候,已經等不及將英雄第一季的最後一集先看完了,第一季主旨在「拯救啦啦隊長,拯救世界」,彼得成功的拯救了啦啦隊長,最後彼得與哥哥奈森成功的拯救紐約,奈森一直不相信彼得所說的「拯救啦啦隊長,拯救世界」,最後預言一一實現,而奈森終於認同彼得即使一切事不關己,也依然奮鬥的信念,便向彼得說:「你拯救了啦啦隊長,那我們一起拯救世界。」

當下我又崩潰了…第一季的主旨其實是「愛」啊…(瘋狂淚奔)

但第一季也留下了伏筆,又是誰到底會不會死的伏筆,這種事真討人厭啊…(泣)

英雄在第一季後期開始有新的陰謀論產生,範圍甚至要牽扯到更古早的年代,也將因此衍生出一部新影集叫「英雄前傳」,在科幻影集「超人前傳」收看到第五季後,水準逐漸走下坡,又有新生代的科幻影集可以收看,真的是件幸福的事。

我常想,如果我到國外唸書,我一定每天都有看不完的影集,那種感覺,真是死也無憾了。

還有很多影集等待我去試看,也許接著就是買不完的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