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Chat】大病初癒

前兩天,是在外生活這八年以來,我覺得病得最重的一次感冒。

星期日晚上,買完晚餐回來後,莫明奇妙的從鼻咽腔開始癢了起來,那種發炎的感覺,一般來說只要是發生在喉嚨的話,我就曉得快感冒了,之前有幾次徵兆,都是靠著狂灌溫開水把病情壓制住而沒爆發,這一次卻從鼻咽腔開始發作,便叫人措手不及,因為鼻子是我的致命傷。

一癢起來,當晚便不斷的打噴嚏,然而睡覺時偶有吞嚥的動作,舌頭一頂到鼻咽腔就會非常的難過,星期一好死不死的又是從早上9點開始有課,硬撐到晚上7點回家便倒頭就睡,兩個小時後醒來出門買個雞湯與鍋貼進補,吃完馬上又睡,晚上11點多再次醒來洗好澡,準備開始渡過漫漫長夜。

以往感冒都只會狂咳嗽,因為是喉嚨癢,這次是癢在鼻子,狂打噴嚏下便有如平時鼻過敏嚴重發作時,又要擤鼻涕,使得腦壓過度失衡,頭痛不已,然而發炎傾向逐漸由鼻咽腔往喉嚨轉移,雖然不再打噴嚏,但在鼻腔裡累積的痰數量多得驚人,為了清痰自然又要擤鼻涕,腦壓不得平復再加上喉嚨也開始有痰,這兩天就硬是用掉一整包的衛生紙。

星期二早上勉強出門買兩個三明治,吃了一個,喝點熱開水後,繼續睡,醒來把第二個吃了再睡,晚上喝個牛肉湯接著睡,直到半夜感覺上病情有所好轉,接著在清涼的夜晚裡,終於熬過兩天之後,首次能夠真正進入熟睡的狀態,瘋狂睡眠36小時大作戰宣告成功。

平常很自豪,雖然是個鮮少運動的弱雞,體力差但意志力強,又不易感冒,深入簡出的生活能讓我出門走個二十分鐘買一餐回家吃,便帶了別人傳染給我的疾病回來,真讓我不知是自己弱到不自覺的程度,還是世人險惡了?

今天早上上完課回家繼續養病,但其實已經只剩喉嚨裡還有少許的痰,晚上想吃個兩天以來鮮少有機會進食的蔬菜,兩間我常吃的快炒選在同一天休業,繞路去吃另一間便當店,沒開,在這值得慶幸的日子裡,買了一個咖哩雞飯,但雞肉活像水煮雞塊沒入咖哩的味,速食包都比這80元的咖哩飯要好吃又便宜,就別說便當裡還擺了一條寒酸的青江菜,想在黃昏市場買個炒青菜回來吃,卻只買到個又油又辣又不像樣的客家小炒,今天的晚餐,大概是繼看完蜘蛛人3以及生重病後,第三件讓我心裡很不爽的事了。

心裡不爽時,就是要花錢!就是要揮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