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日

「McClintock」的由來。


McClintock是我最喜歡也是最常在各大網頁與BBS上所使用的代號,之所以會喜歡用它,也是因為電視影集的關係。

在大學聯考放榜完時,AXN正在播出澳洲影集「神勇拯救隊」(Police Rescue),由於平時就對美式影集相當熱愛,一時間迷到不可自拔的程度,大概一天播三次我看三次,高中時看X檔案還沒迷到那種程度呢。

那就是因為主角為上面圖中的老兄,當然十年前時他頭髮比較多一點,本名是Gary Sweet,劇中的名字是Steve Mickey McClintock,由於Steve太普通,取Mickey人家說太可愛了點,不過我跟米老鼠是同一天生日呢,為何不能取Mickey?
總之最後就選擇了這個相當難唸又很少人會用的「姓」來當我的代號,做為紀念,當然不可能是我的英文名字,到現在也從未真正決定自己喜歡的英文名字是什麼。

我記得神勇拯救隊有看到最後一季的最後一集,整個是非常感傷的收尾,Mickey因為救不到一個小女孩開始對自己的理念感到動搖,也對自己喪失了信心,這種刻畫人性一面的劇情,是我欣賞這些影集的地方,而不只是為了單純一個小時的娛樂而已,有些娛樂歸娛樂,但我也是很希望多看看人性的描寫,像急診室的春天與最近還蠻紅的科幻影集「Battle Star Galactica」等,意想不到的是科幻影集還頗重視人與人之間關係的描述,讓我們可以了解到要動搖人心有多麼簡單,放個謠言就會人心惶惶,要擊敗人類一定要靠武器屠殺嗎?不,只要每三十分鐘騷擾一下他們,大概五天沒辦法睡超過十個小時,身體就自動會垮了,這樣的劇情,真是堪稱一絕。

不過Battle Star Galactica有涉及一些神話背景,比如要找到阿波羅之箭才能找到指引前往地球之路,因此加分不少,沒錯,這群在太空中漂流的人類,正在尋找的是地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