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6日

觀光在暖身

有在看盤面變化的,一定會注意到我點名的觀光有在蠢動,在年線下彎的情形下先拉上來,還是會受下彎的扯力而回檔,同時頸線也有壓力,因為年線壓力已經開始快速下降,就有人先動手,不過實際上最少也要1個月年線才會轉正,當然成交量已經開始放大,帶量強攻硬扭也是可以,我是覺得電子還是沒辦法成為主流,按照去年底的經驗,航運過熱後導致傳產下殺,同一時間矽智財就先站上月線衝了,這次下殺是不是很妙,明明傳產過熱卻殺電子,顯然還是符合我說的,3月過後電子會很慘,有聽我話早點拋售電子,現在就懂判斷力的多寡取決於知識儲備,所以有些投顧說買電子坐等抬轎,我是怕坐在轎上沒人理你,同時期長榮航也在動,狀況類似觀光,不過它也屬於觀光,這樣看起來下一波主流好像真的會是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