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日

妖貓降伏

自從上星期我把牠的2個姐妹送去公立收容所結紮後,這位小妹變得很膽小,白天對於任何聲音都很敏感,只要附近稍有聲響,馬上飛奔躲回圍牆裡,寧可只吃一點,也不願意冒險,晚上9點之後最好抓,最安靜,不過我還是花了幾天時間讓牠習慣進籠吃罐頭,原以為牠眼看著我用相同的籠子關押2個姐妹會嚇到,沒想到骨氣鬥不過肚皮,只是關門的速度要跟貓的反應比快,牠並沒有像另外2隻那麼放心地趴在籠子裡吃上個10秒都沒警覺心,而且這隻貓根本是歪嘴雞,籠裡要是擺乾飼料是不吃的,一付老娘就是來吃鮮肉的態度。

至此大功告成,希望3隻會有2隻被收養,留1隻原地放生,不然,過去幾年這裡不時有貓會進駐,要我培養感情再抓一次,真的會很麻煩。
像2017年拍到的這隻貓,感覺就很像3隻小貓的媽媽年輕時,同樣的白臉毛腹毛與白腳毛,也許3年前的這張照片就是我跟牠們一家的緣份起點。
好在這隻很掙扎,不會亂叫,抓到野貓時,要讓牠看不見外界環境,就會比較安靜,所以我事先把貓籠四周的孔洞用膠帶封住,正面再用布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