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

台灣人真沒水準

昨天晚上才清掉魚刺,今天又丟了雞骨,只要把環境清乾淨,反而會讓別人更想丟,我乾脆把魚刺倒回去,讓廚餘愈堆愈高,要是吸引愈多流浪貓過來,我也不管了,以後我也不餵了。

我發現結紮的手續太麻煩,要先打預防針,最少一個星期後才可以結紮,而且又不曉得要打1劑還是2劑,我覺得騙得到牠們進籠一次,下次就騙不進去了,這樣根本沒辦法執行,再者,就算讓牠們結紮完原地放回,也會像現在這樣,遇到沒公德心的人在污染環境,於是乎,最好的做法就是讓貓發情,吵到附近住戶都受不了,讓他們自己去協調怎麼解決,貓所在的空屋離我的房間較遠,而且我睡覺一定會戴抗噪耳塞,根本吵不到我。

另外我試著跟動保團體以及動物醫院聯繫,動保團體好像不打算出動,離我最近的動物醫院又沒有經驗,要是找動保處的話,就會被抓去收容所,流浪跟住收容所,哪個比較好?

仔細想想,我最大的缺點時常是把一些該做的事當成我的事,困擾不已,所以我才選擇不再工作,不然,別人不在乎的事,都會變我的事,我就瘋了。

這時候以鄰為壑,要不是貓叫春吵到大家受不了去解決,就是貓懷孕離開這裡去找個安靜的地點待產,然後讓真正有耐心的愛貓人去幫助牠們,我還多花了1000元買個更大的貓籠,可以一次騙2隻進去,不過,錢還是省下來好了,真的帶去結紮,3隻母貓含住院最少也要10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