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完100首角色扮演遊戲的城鎮音樂後,突然覺得過去30年根本白活了,有這麼多的好音樂都沒聽到,不曉得花那麼多時間唸書考試有什麼意義?我最後還是跑來炒股了啊,這需要唸國英史地數理嗎?我甚至把大學到博士班期間所有的化學教科書與筆記全部送回收。
前些日子,我在露天拍賣上以500~800元區間價格,瘋狂收購PS4的二手遊戲,大多是角色扮演遊戲,希望透過玩遊戲來篩選好音樂,不過,太累了…大概2個月左右完成緋夜傳奇、熱情傳奇、宵星傳奇、蘇菲的鍊金工房、菲莉絲的鍊金工房、莉迪與蘇瑞的鍊金工房,手指都快殘廢,每款遊戲的音樂都很好聽,CD也收藏了。
話說回來,城鎮曲百選裡面玩過的有…
【CD已收】聖劍傳說瑪那傳奇,玩法可能不太精緻,但音樂是沒話說的好,下村陽子同時是王國之心與太空戰士15的作曲家。
【CD已收】超時空之鑰2,完全不記得有沒有全破,通常有玩過的印象應該不會這麼淡…
【CD已收】太空戰士8,是我大學聯考重考那年2月推出的,我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玩FF8,所以重考只上輔大,但是,20年過後,重考只上輔大又如何?唸什麼學校重要嗎?
【CD已收】深淵傳奇,我有買遊戲,但是不想玩,因為PS2的硬體實在不行,這款遊戲在很多讀取上非常慢,我真的受不了。
【CD未收】異域神兵,故事非常複雜的遊戲,玩到全破可以說是非常的累,我看不懂劇情,又要看很多的劇情,總覺得怎麼全破這麼難?
【CD未收】 復活邪神-邪神領域2,只玩一點就放棄的遊戲,邪神領域1很棒,作曲者是伊藤賢治,說來我比較喜歡伊藤賢治譜曲的復活邪神系列。
【CD已收】王國之心1,1我是沒玩的,我覺得視點離角色太近,會有3D暈的問題,不過王國之心2就玩得痛哭流涕,劇情好,音樂也好。
【CD未收】勇者鬥惡龍一直以來不是我的菜,日文都是平假名居多,片假名與漢字太少,戰鬥系統也很守舊,缺少變化,11代我只玩幾個小時就放棄了,在小屋子裡轉視點找寶箱時,我3D暈差點吐了…
【CD已收】聖劍傳說2已在PS4上重製,只稍微玩幾個小時,音樂非常的棒。
【CD已收】太空戰士6,喜歡角色扮演遊戲的人,通常不可能錯過這款2D時代的經典。
【CD已收】遺跡傳奇,戰鬥打擊感很糟的系列作,作曲家從櫻庭統轉為椎名豪,我不是很習慣,椎名豪的音樂特色就是豪華排場,有時並不是非常符合場景的氣氛,而且椎名豪很喜歡塞歌曲到遊戲中,合聲也大量使用,聽久了會有點疲乏。
【CD未收】銀河遊俠2,我有買原版遊戲,1800元,但是玩沒幾個小時就中斷了,也許是2.5D的戰鬥場景不是那麼有趣,我當時是比較喜歡2D的時空幻境系列。
【CD已收】太空戰士7,神作不需多介紹。
【CD未收】 永恆的阿爾卡迪亞,DreamCast上少數可玩的角色扮演遊戲,殘留的印象不多,不曉得是不是太沒特色?
【CD未收】紙牌瑪利歐,很有趣的作品,在GameCube上能玩的角色扮演遊戲很少。
【CD已收】復活邪神-邪神領域1,神作,多段連繫的戰鬥系統很棒,音樂更是一絕。
【CD已收】武藏傳1,神作中的神作,它的音樂水準完全不輸太空戰士與復活邪神,我最喜歡的是最終迷宮中的「空中庭園大バトル」。
【CD已收】超時空之鑰1,iOS版本只玩了1個小時就停了…不太喜歡用iPad玩。
【CD已收】太空戰士9,有點太刻意復古的一代,從7之後,玩家其實會感受到太空戰士系列的世界觀是一直從中古魔法轉到科技魔法的時代,音樂雖然也很不錯,但我並不是非常喜歡9。
【CD已收】太空戰士5,自由轉職系統很有趣,從6之後每個角色都是固定職業與特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