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說兩岸不是同文同種?官員做的錯事也一樣,全世界只有Chinese才會迷信政策可以控制金融市場。
禁空令一出,更是讓所有手上有股票的人嚇到屁滾尿流,這跟蘇貞昌說口罩自用都不夠了是相同的,想必今天上海股市開盤是檔檔跌停,漲跌幅限制是10%。
Chinese的文化教育中,財務智商是非常隨便的,只要有錢就卡房地產,只要買股票就一律追高,只要套牢就一律攤平,散戶永遠佔股市6成以上的比例,玩個20年還是一樣沒變聰明,不為什麼,Chinese就喜歡小賭怡情,大賭上癮,才是造成股市高度震盪的主因。
不過對我來說,這種心智上的不成熟反而是我最好的機會,5天內的大崩盤可以用來篩選還沒漲完的股票、急著拉上來繼續漲的股票,波動愈大其實是愈好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