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日

熱情傳奇的融合系統

心得:巴哈姆特

在部落格上,我來寫一下它的系統到底怎麼玩。
首先這遊戲在第一輪時,並不鼓勵玩家打怪賺錢,身上錢太多,利用傳送點進行移動時,會扣一些費用,當身上不足100元,傳送還不用錢,當身上有1000萬,傳送要40萬,要到後期不斷貢獻道具與裝備給各地的庇佑天族時,才可以解鎖傳送不用錢的功能。

所以初期盡量把錢拿去買裝備。
只是裝備的符文系統會打暈很多人,像我第1輪也是暈的,一路暈到全破都沒去研究它。
在第1輪的時候,玩家通常會很習慣的收集有「不同符文」的裝備。
我們會以為愈多不同符文就可以點亮一堆符文表中的燈,然後會有很多的獎勵效果。
第1輪的時候,你可能也是像這樣在湊燈,但實際上遊戲的精髓並不是點燈。
其實真正要玩的是「相同」,在符文表上同一個符文右下角會有標記數字,這數字代表裝備上有多少個「相同」的符文。

然而此時要先解釋一下裝備融合的真正目的。
它有一個很複雜的符文融合變化規則,完全沒有必要去知道公式,像克拉斯特邁因融合之後,會變成,兩個不同的符文在融合時,會變成一個藍色符文上鎖。 

玩家並不用去思考「融合時想要的符文」,而是專注「融合時蓋掉不想要的符文」,藍色符文有個特性,將它馬上用來進行下一次融合時,藍色符文會直接消失。

所以玩家要利用藍色符文會消失的特點,將不要的符文變成藍色,再來跟其他的裝備融合。

好比說,我要做一件裝備上面的符文全是亞塔克,可是第3格符文是克拉斯特,這個我不想要,此時我有另一件裝備,第3格是邁因,利用這個裝備將克拉斯特轉成,保留住亞塔克
這時再找另一件第3格是亞塔克的裝備,跟融合,就可以把蓋掉,變成一件有2個亞塔克符文的裝備。

整個系統的重心,就是利用覆蓋的特性,將不要的符文弄掉,將想要的符文融合上去,去做出11個相同符文的裝備,至於想要的符文,都是靠設置對應的諾爾敏之後,自己刷新的裝備會比較快,甚至根本用不到商店貨。
當已經有2格亞塔克的裝備,再找一件第4格是亞塔克的裝備做融合,可得3個亞塔克。
此時要知道第1輪的限制,符文可以x2,但它仍然只算1格符文。 
以第1輪的玩法來說,玩家要做一件旺德裝,如上圖,在裝備上湊滿11個,因為這會發動相同11的獎勵技能,法術的詠唱時間會縮短40%,非常重要,剩下4格可以填上邁因增加術攻擊力,這對速刷裝備來說有幫助。
旺德相同11在打死怪物時會回補大量BG,由於第一輪都在玩風神依秘奧義速刷,變身要消秏1BG,秘奧義最少1BG,每場速刷就要用掉2BG,因此BG值的回補很重要。 
同時風屬性天族要裝具有7種風屬性符文的裝備,而且要相連,這樣才能發動元素7的獎勵效果,因為有些怪物是不怕風屬性的,為了要速刷,用元素7去抵消怪物抗性,就變成任何一種怪物都可以速殺。
以上是如何用2個裝備完成元素7的符文配置範例。

一般說來秘奧義都要3BG才可以放,此時要再幫主角史雷準備一個耳環,把它壓低成1BG就可以放。
這基本上是遊戲非常後期才可以做的事,是最後一片大地圖,在這個托利斯依索爾洞之中,有2種怪物的主要掉落物是耳環,而且都怕水屬性,由於這些怪物在混沌難度下等級只有88以下,我們要刷「世界樹」耳環的話,怪物等級必須90以上,此時要去記錄點設置「諾爾敏」去拉高怪物的等級,好比「旺德」的諾爾敏在設置後會幫怪物加最少5級,很容易上到96級,就可以開始刷了。
世界樹耳環在10件相融合之後,經由祝福可以變成神樹裝由克特拉希斯,它的固定能力是秘奧義消秏BG減少2,當史雷的裝備有旺德相同11與神樹裝,札維塔有元素7時,你就可以開始玩風神依秘奧義速刷。

相同11的詠唱縮短40%主要用途,是因為BG還是有消秏過快的時候,最少要花一場戰鬥的時間,用風神依的「終結風暴」雷射,去快速掃掛場上所有的怪物,以利BG直接回補到3以上。
由於秘奧義打死怪物,裝備的掉落率會再提高,吃個黑暗瓶,設定蘿潔或札維塔的支援能力「蜂湧而出」去指定怪物,只要場上的怪物有1隻沒被風神依秘奧義打掛,就會補上大量的怪物,這時秘奧義再炸下去,炸死愈多隻就會掉愈多裝備。

風神依秘奧義會受到術攻擊力的影響,因此裝備上其他的空格記得填上邁因的符文。

以上是第1輪打寶裝的部份,記得另外準備亞塔克或邁因的裝去打王,不然會很難打。
這個表是混沌難度下刷90等怪物的高等裝的地點,額飾通常沒有刻意去刷,都用現成的湊,戒指與鞋子其實是掉滿地,也不用刻意刷,有些怪的等級不夠,需要設置諾爾敏去拉高等級。

接下來第1輪末期還有不少刷裝的準備工作,是無銘裝備的部份。
無銘裝備最初的名字是很不起眼的裝備,有上述18件,分佈在起始之村卡姆蘭、阿托利斯王座以及卡斯蘭島的強敵與寶箱中,不會漏掉,很容易拿。
玩到這裡,你應該已經懂融合規則是同名裝備互相融合。 
無銘裝備則是可以跟同類合成,要注意,它的第1格裝備能力也是會變化的。 
首先要把裝備隨意合成到+10,就可以去祝福化,變成真正的無銘裝備,接下來它還可以跟同類裝備繼續融合,反覆操作,直到18件無銘裝備都是+99才行。

融合的過程中,要記得調整第1格的符文狀態,在+98的時候,第1格最好是上鎖的藍色符文,可以進行最後一次覆蓋以弄上想要的符文,因為18件無銘裝備+99,最後都要貢獻給天族,第1格的符文會影響很大。
在+98的時候,要跟第1格是藍色符文記號的裝備進行融合並繼承,這裡可能有點困惑,上面講的是上鎖的藍色符文(可被覆蓋的符文),這邊講的是藍色符文記號(獎勵技能)的裝備。
我們要將18件+99無銘裝備中,隨意挑10件出來,把裝備的第1格置入藍色符文記號(獎勵技能),至於是什麼獎勵技能無所謂,什麼消火消水的都可以,這10件貢獻給天族後,會影響到第二輪符文x2與x3的出現機率。

剩下8件,將第1格置入自己有興趣的技能,通常不外乎是亞塔克、邁因與旺德,也要全部貢獻給天族,基本上第一輪是不繼承無銘裝備的,因為全貢獻掉了。
這張表是刷低等裝的位置,用來跟無銘裝備合成,會比較便宜,可以開低難度來刷,要記得將戰鬥效果中的「傷害減半」打開,否則有些怪打1拳就掛了,根本沒辦法放秘奧義來加快刷裝的速度。
第1輪的最後還是要盡量一邊刷裝備一邊貢獻天族,7個天族中,3個25級,4個24級,才有辦法換到積分商店中13000點,我個人認為這才夠打開所有第2輪必備的外掛。
我覺得「進階神性」是不需要點的,原本2個人都有相同11時,神依化之後,法術的詠唱速度會再快1倍,近乎秒詠唱,如果進階神性打開了,神依化之下,2個人的相同11就會被合併計算成相同22,但是只有相同16的效果,快速詠唱就沒了,沒有辦法洗衣機(巨大漩渦)連發。

第2輪開始,因為點了8000點的擴張技能之後,符文的計算規則有改變。
原本在第1輪中,x2的符文也只算1個符文,在擴張技能打開後,x2的符文會算成2個符文。
第2輪疊技能就變得很有趣,如果你可以疊成這樣,就能發動3種獎勵技能,而達成近乎無敵的狀態。
第2輪主要是靠水神依的洗衣機來解剩下的白金獎盃,難度會降低不少,當然米克里歐還是要有個元素7來抵消抗性。

最後第2輪要記得盡量開混沌模式來玩,因為有個x2x3的裝備掉落率隱設定是偷偷計算戰鬥難度場次。

以上流程應該清楚解釋熱情傳奇的系統是怎麼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