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季線上漲型2018年S1

第二份包含第一份季線上漲型,這次光是篩選就會累死,因為指數如果確實要反彈重回多頭走勢的話,還有一些可能是基本面真的不錯,但是在千點大跌中被殺到半年線年線,隨後跟著指數出現V型反轉的機率很高,會有不少觀察工作要進行。

V型反轉拉回季線之上的股票,永遠是好過撐在季線之上的股票,因為撐在季線之上的股票可能需要打底,畢竟有人套牢了,籌碼會有些微混亂,能夠V型反轉的就代表它沒有籌碼混亂的問題,優先上漲的機率也是最高。

千點大跌淫威下仍能撐在季線上者,整理一下就會發動攻勢,短則1個月,長則4個月,可以不用理會我先前所說的十日線月線反壓問題,挑三檔,平均佈局,然後等它帶量上攻。

如果持股不隨指數上漲,又指數不穩定的話,就只能先放棄出場觀望。

持股隨指數上漲的話,賣出時機要看有沒有「橫向套牢區」,有橫向套牢區者,以套牢區大概價位為賣出參考價,逢套牢區必然得透過月線支撐再攻一波,如果你沒有信心跟著它在高檔震盪等月線上來,其實先減碼再看情形買回來也可,指數要夠穩定才有時間空間讓它沿月線再攻一波。

沒有橫向套牢區,已創歷年新高者,上漲空間無法估計,以「高點背離季線」的程度為參考點,是不是有急漲過快的情形。

不論有沒有橫向套牢區,均需注意「背離跌破」的超漲訊號,五日線失效,只能看十日線月線支撐,尤其是飆漲過後,出現超漲訊號不能凹,十日線月線沒支撐的機率特高,一路跌下去會損失大量帳面利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