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大盤20180209

今天低點破低,緊張的人愈來愈多了,台股已經連續5天背離五日線下跌了,跟道瓊不一樣的地方在於,道瓊在背離之後有大反彈,回測五日線反壓是正常的,因為這波跌幅太大,會有逃命賣壓,但台股反彈無力,連五日線都沒觸到就一直拖下去,之前說過,背離K時就是市場情緒過為一致的時候,跟道瓊相較,道瓊會再跌多少我不敢說,台股要繼續跌,很難。

背離五日線下跌跟貼著五日線下跌,就是兩種不一樣的情境。
因為這波跌勢太不合理,我就進場去做個測試單,雖然我不看空,但也不代表我的選股一定是正確的,我不會全力作多,因為選股真的比看對行情難,而且我違背自己的原則,我本來是打算等指數站上五日線才進場,可是看到市場如此恐慌,不進去撿似乎就有點辜負大家的好意。(笑)

當然,很多人會訝異股市的動態還能以合不合理視之,股市看似沒邏輯,以市場心理學的角度來看,處處是邏輯,既然邏輯存在,就有合不合理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