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我怎麼看-建通

指數看起來要轉入月線支撐,最近外資要放假去,短期也不會出現大量的賣壓,如果這段照我所預料是進入超跌區,不會再跌的話,其實頗有可能重現今年2月的走勢,也就是整理1個月左右就要開始發動攻勢,許多趨勢仍在季線之上、又沒被指數打亂的個股,都可以開始試單了。

建通是近期出量拉漲停才注意到的低價股,我覺得明年的重點應該要放在低價股上面,許多高價股一是買不起二是上漲空間有限,但是低價股的經營就很吃技術分析的功力,因為大多沒有明確的基本面轉機出現,這時候我建立的方法就可以派上用場。

建通目前已經沿五日線上漲達10天,到底會不會漲到第15天甚至20天則很難預料,因為當下指數離跳空缺口季線只有100點的空間,若是指數漲勢會受壓抑,大多數的股票都很難在失去氣氛的保護下獨自大漲。

所以到底是現在追、回測十日線再追,還是回測月線再追,操作方面就不做任何建議,要在市場中學會承擔風險,畢竟許多人出社會後幾乎都會碰股市,但是多年下來連股市的本質都摸不透,硬著頭皮上也是家常便飯的事(笑),更何況還有我的報告在提醒風險與報酬的評估。

體認到自己是冒著賠錢的風險在賺錢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