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8日

歷年大賺記錄

雖然以下金額對一般人來說微不足道,未來愈賺愈多時,你就會曉得一個人從零開始要具備怎樣的心理素質,才能成功征服許多人認為不可能的股市。

2009年6月第一筆交易,鴻海在4個月內賺進29919,其實再往後4個月後,2010年1月鴻海漲到150,不過我想學著玩短線,2009年10月就開始了大量試單的生涯。
2009年11月,買進賣出亂七八糟,其實我沒有很好的方法可以做短線,但隱約覺得市場似乎有某些特別好的機會可以掌握,就在11月時,看見全面啟動的太陽能,從昱晶身上成功做對,試單與加碼,而且還玩了一個投機的搶反彈。
這裡就要提一個有趣的小故事,早在我賣掉昱晶後,2010年至2011年期間,昱晶一直有很好的財報結果,但是股價就是沒有辦法有效突破107元,這也是我第一次察覺必過前高很重要,隨後某知名大站理財討論區中,曾有人說昱晶的財報如此好,逢回要低接,結果一接就一路崩到2017年。

這也是後來為何我都走技術分析的緣故,市場不讓它漲,早就寫在技術線圖上,技術線圖記錄的不只是過去的價格,而是市場心理現在與過去會決定未來,不要以為過去的市場心理記錄就不重要。
後來我一直想複製昱晶的成功模式,但抓不到竅門,到了2010年4月,終於在晶豪科身上成功再現。
當時不會看大盤發生什麼事,在晶豪科身上爽賺一筆後,我以為應該是一檔不錯的股票,在它跌下來後去低接,結果就從53元套到44元,全數殺出。
在2011年8月曾經試過可成一張,76元,那時候根本不像現在一樣懂得從現在與過去評估未來,一賣掉後看著它漲了近一倍,想說跟著強勢股作多,就在144元時搶進,抱到277.5元,帳面利潤將近13萬,對自己充滿信心,以為好股票就是要續抱,結果一抱就抱到漲幅全沒了,殺在低點,盡可能不要賠錢,出現一波強彈不敢追,只有小試一下。

後來可成從120漲到400,但那也是三年後的事了。可成事件真的把我的信心打趴了。
沉潛一段時間後,2016年再出發,台積電並非大賺,值得一提是因為買進台積電當天,2016年6月24日,英國脫歐公投,各國股市跌到稀哩嘩啦,我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同樣是某知名大站理財討論區,無不看空,只有我信心堅定不受影響地看多,一路向上作多,直到今天還在作多。

很會引用數據的人都不是真的很厲害,像我的方法很少用到數據,看圖說故事就夠了,也特別準。
2017年2月開始,持續追求進步,最後從美律身上賺到不少,不過康控-KY反而聲勢更驚人,當時我有點太過專注在美律身上,所以我也一直在調整自己的觀點,盡可能靈活應對市場快速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