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0日

大盤20171130

有誰嚇到了嗎?今天的低點僅僅比前一波多了0.32,還沒破底喔,如果收盤不破10600.26,且已經背離五日線3天,外加一個跳空缺口,可能就要開始強彈了,遇到下跌要冷靜不要慌張。

但是低點若破10600,這邊有反彈,觸及五日線都會繼續跌更深,可能會下探半年線10530喔,今天收盤前要做決定,如果你手上的股票根本沒賺的話,其實是可以先出場看反彈能否克服五日線反壓。

這幾個月都是月線沒有支撐也沒有壓力的情形,洗盤很用力,選股難度非常高,但也因為波動特大且多,其實可以當做日線圖的比照與評估點,在8月以來四大波震盪還能保持在季線之上者,當行情正常運作後,將會是新一代的飆股。
追加更新:今日大盤收盤成交量2291億,應該是先前所說未降的融資,被掃下車了,最近漲也爆量,跌也爆量,怎麼那麼刺激?雖然前低10600.26已破,但是根據我前面的判斷,再加上融資恐慌賣壓,浮動籌碼掃下車後,應該會進入反彈,但還是得看五日線觸到後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