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0日

月線

市場如我預期的,開始反攻月線了,這裡就是關鍵點,我不敢說從這邊開始就會一路上攻,從目前的種種跡象來看,諸多個股並沒有領先走弱的問題,即便是大立光與可成之後,才被抓出來斬首的儒鴻,也沒有繼續創新低,接下來的市場走向,充滿無限想像空間,對全球市場來說都是,美國股市已經在18000點猶豫許久,現在市場資金充足,又沒有籌碼浮動導致崩盤的問題,好像沒有太多的理由可以往上攻,但又沒有太多的跡象會往下跌。
另外觀察到這些個股已經有集中拉抬的現象,我不曉得是不是在暗示市場準備要向上衝了,我不敢說目前是切入的好時機,有蠻多個股的季線還不是上升的狀態,所以大盤在這段期間要是沒有走弱,這些個股也許有各自表現的空間,畢竟,它們還需要更多向上攻擊的動作出來,將整個走勢拉正,等到它們漲上去後,第一次回探季線測試支撐完畢,也許就是個股主升段的開始。

總之,我將照既有原則來做,確定大盤穩定向上,確定大盤季線上揚,確定個股季線上揚,確定個股回探季線支撐完畢,再來考慮試單測水溫,這段期間隨它們漲,我只想買在確定會漲的階段,而不是在不確定的狀況下一直瞎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