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

鴻海

兩個月後,鴻海再度站上我所賣出時的價位,先前就說,後面不見得不會再漲得更高,但是要經歷底下那一段沖洗,也不是很愉快的事。
以5月23日同時起漲的個股來說,鴻海與富邦金已經開始有創波段新高的樣子了,大立光好像今天也有機會突破3080元的階段價位,又適逢道瓊指數站回18000點,而且還是均線糾結的位子,是真的有那麼巧、要趁這個氣勢開始漲出一波新高嗎?

雖然自今年1月7日,大立光與可成出現崩跌的動作後,我照著書上所寫的,開始測試趨勢翻多的可能性,不過卻沒料到,道瓊指數還在近期來的高點,除非道瓊漲出新高來帶動全球股市,不然台股現時的成交量也沒有獨自走強的道理。

直到下個星期,我仍得親自確定「指標股崩跌就是趨勢空翻多」這個理論是否正確,目前有可能是絕對正確,不過眼見為憑,要親自看見才能將印象牢牢印在腦海,以便日後不再有所顧慮。

而且這裡要曉得,趨勢真正翻多的話,大概又會是一年到兩年的長多走勢,不見帶量長紅不回頭,我覺得不會有帶量長黑,帶量長黑應該是成交量很大的時期才會有的逆轉訊號。

另外,台股當下十分兩極化,有一堆個股正從谷底翻揚,有少數個股則是保持長期在漲,甚至已創新高,前者雖然會讓人覺得有跌才有上漲的空間,不過選到會漲的股又特別的難,三不五時卡在壓力線下,該不該賣會秏到五天的時間猶豫,我甚少追均線齊揚的個股,這次的重點應該就是透過下單來修正觀念。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怎麼看清楚趨勢確定向上,行情總是在半信半疑中開始,一點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