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疑惑

又開始了,大盤整格局最麻煩的地方就是,有一半的個股走勢很強,有一半很弱,弱的那邊多少會拖累大盤的走勢,就像今天指數的動作有氣無力的,但是會不會又像前兩年一樣照樣墊高呢?

這裡開始我就沒辦法論定多空,只能照原本的策略,用下單的方式來試水溫。

一直以來,只要指數跌破月線或季線,背離過大時,有些個股會開始起漲,好比大立光就是領先大盤起漲的最好例子,以前太常遇到指數跌幅很大時,個股偷跑,不敢追,卻又發現指數並沒有要崩盤,只是先蹲後跳,等到指數拉上來後,偷跑的個股往往都會先漲一段了,更加不敢追,很懷疑它們是不是先漲了太多,我去追價會追到相對高點?

但事實上,偷跑的個股,往往都是行情很好的個股,偷跑時就追上去買,會遠比指數拉上來趨勢確定後再追要安心一點,如果挑到的標的是對的,大盤趨勢轉正後,會推偷跑股一把,遠離我的進價,抱緊比較沒壓力,所以我的大盤整格局策略,便是等指數回檔幅度深一些,觀察誰在偷跑並下單,不過我還不確定是不是可以成功,看過太多相同的情形了,讓我覺得這是比較有勝算的做法。
話說這堆上櫃個股,有蠻多就是在大盤崩盤時開始起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