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6日

【OTO】音樂連者オトレンジヤ-


龍族拼圖的養成系統搭配音樂遊戲,有沒有搞頭?


我必須說,這個音樂戰鬥系統,跟Theatrhythm Final Fantasy很像,只是沒那麼難,而且音樂也普通,本作跟Tetris Monster類似,這兩款遊戲盡量不要像神魔之塔那樣「拷貝」得太大方,但是推出的新戰鬥系統並沒有什麼會吸引人去研究與專精的地方。

Tetris Monster明顯就是太簡單,每個人都會,然後步調慢。

音樂連者則是有一定上手難度,畢竟每首歌曲的節奏快慢不同,自己玩遊戲的步調很容易被拖著走,不像轉珠那樣至少可以先想過再來動手。
「音樂連者」的畫風是十足的美式,許多人大概不愛,個人是還好,我不會因為龍族拼圖賣萌就不玩,我也不會因為神魔之塔的人物比例走樣就不玩,我也不會因為Tetris Monster的破爛3D貼圖而不玩,總之,免錢的就玩吧。

這遊戲值得稱讚之處,大概就是選單介面極其流暢,Tetris Monster的介面大概是四款遊戲中最慢最不流暢的。
本作的屬性互克情形是如此,金色的是土屬性,可別以為是光。
目前看到最強的寵是這些,我都抽不到四級以上的寵。
另外這遊戲似乎會綁定機器,沒辦法刪除重刷首抽的樣子,個人不是很確定,我有刪除過一次再重新安裝,但沒效果,而且遊戲教學完了之後要下載最少646個更新檔,非常非常地慢,我就不想再試一次了,有更確定的情報時會在文末加註。

我對音樂連者的評價是,無聊可以玩玩,但音樂真的沒有特別好聽,另外頭目戰要是沒在一首歌播完前打死它的話,就會進入第二輪戰鬥,每進入新的一輪,頭目就會變得更強,所以還是要求速殺。

後記:後來發現,每一話的關卡全部完成時,可以拿到一個Energy(エンナジ-),但是如果將每一話中的每個小關卡,以不漏任何一個按鍵的方式過關時(パ-フェクト,Perfect),可以再得到100點的友情點數,就最初的第4話來說,當三個小關卡都是以Perfect的形式過關後,可再得第二顆Energy,所以說,每一話最少可得總共兩顆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