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iOS】極為靠北的iOS 7

你曉得夾不死(Steve Jobs)最令我敬佩的地方在哪嗎?

他是唯一懂平衡的人,機器與介面要有美感、品味又顧及使用者體驗,同時要能夠創造商機。
可是當Steve Jobs逝去、Scott Forstall被逼走後,專攻機體工業設計的Jonathan Ive開始染指iOS 7,諸多功能說來沒什麼可稱之為創新,以前JB才能用,現在大方賞賜給你這樣而已,然後摻了一堆動畫效果,對於一些小朋友…

美其言叫小朋友,講難聽點就是沒見過世面、搞不清楚狀況,只為炫而炫的幼稚使用者。

有如獲至寶的效果而已,對我來說,動畫效果根本就是垃圾。

最慘的就是小至圖示,大至整個介面,都是一貫的色系。

亮!亮!亮!
亮到靠北,以前我就很討厭螢幕過亮,所以像最上面第一張圖左邊的畫面,我將桌布顏色調得很黑,這樣可以突顯App圖示的色彩,但現在原廠圖示也一律變亮的關係,不管我怎麼調背景圖片,它就是違和感強烈的亮,實在有夠傷眼。

拜託,別再染指Mac OS的作業系統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