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4日

【Thoughts】FB文


討人厭的Facebook。

每到周末,在上面大家都是寫著快樂的心情,然後去哪玩,去哪吃啥好料理,我就只能躲在家裡,又在想過敏食譜哪裡出了問題,心裡面有千千萬萬的不爽,對我來說,要寫個好心情總是很難,又為了不影響大家的觀感,只好到自己的部落格裡抱怨人生的不平等。

最近對於蔬菜的攝食,因為東怕西怕的關係,範圍愈縮愈小,只剩下高麗菜、花椰菜、甜椒、香菇、地瓜與洋蔥,水果攝食種類增多,蘋果、西瓜、木瓜、哈密瓜與水梨,盡量做到兩三天內不要再吃相同的食物,除了米飯與肉類之外,其實應該相隔四天較好。

而且,這些全部都是我驗血過後確定不會過敏的食物,但是三個星期的測試結果是,我又過敏了。

鼻子癢、眼睛癢,而且小顆的痘痘會狂冒,雖然不是嚴重食物過敏造成的大顆痘痘,但仍然感到很痛。

目前僅從網路上得知的資訊是,有可能是香菇的問題,香菇在中醫的觀點來說,又稱之為「發物」,似乎會誘發舊疾,但我不確定這跟我的過敏症狀是否有關,我只覺得有夠累,已經不曉得自己還能怎麼做。

只想說,我沒糟踏自己的人生,我不僅學業有努力過,對於身體健康也努力過,可是我能得到的就是不比別人多,當一個人要花相當多的時間處理健康問題時,要如何將心思放在未來要做的那麼多事上面?高學歷高薪水,再過兩個月,薪水就會從25000調漲到60000,高薪值得高興嗎?又不能正常吃喝玩樂,錢能做什麼?

買棺材?

每天都要在苦悶中渡過,然後再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反覆循環,實在非常磨人心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