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Movie】讓子彈飛

本片是我繼「無間道」之後,第二部感到激賞的電影。

雖然我前幾年看過別人的介紹有那麼心動一下,最後還是等到iTunes Store提供出租版時才真的租下來看,便曉得,我對中文電影其實頗有顧忌的。

我對中文電影較不滿的地方,大概有二,第一、常用配音員,這可能是台灣電影才會有的問題;第二、題材頗單調,不是古裝、文藝就是星爺。

可是「讓子彈飛」一片,著實叫我偑服到五體投地,故事節奏極其明快,對白又帶諷刺、機智與無厘頭,其實是為了在骨子裡塞很多政治時事的暗喻,同時又不會讓人太快明白,才能偷渡上映成功,導演姜文不僅戲中挑戰強權,戲外也在搞相同的事,有夠大膽。

全片隱含相當多的一時難以消化的訊息,有興趣者可參考以下網頁:

讓子彈飛!結局疑問!全剖析

讓子彈飛—打透現實的犀利彈子

讓子彈飛,你看懂了幾成?

讓子彈飛隱藏劇情剖析

個人只想在此貼幾個性暗示的搞笑場景,真的是叫我笑翻了。


姜文一邊摸著劉嘉玲的胸說著:如果我冒犯妳,就用槍斃了我。


姜文裝紳士,喝醉了不想跟劉嘉玲睡,跑來跟葛優睡,還說道:「是跟你睡,不是睡你」,葛優的臉真是充滿謎樣的情緒。


姜文懷疑弟兄們當別人老公的面,搞了人家老婆,其中一位弟兄說:「大哥,你是了解我的,如果我出手,那趴在桌上的,應該是她老公」。

太有才了,導演。

本片我應該會買下來收藏,實在拍得很棒,你想看爽的,就有爽,你想看有深度的,裡面又有很多東西可以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