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PS3】魔龍寶冠

本作可能是2D動作遊戲史上畫面最棒的作品,但我必須說,實際玩過後有點失望。

第一點:不支援藍芽耳機對話,所以玩家沒辦法溝通戰術或邊玩邊聊天。

我最近都在玩iPad上的連線遊戲,但無法對話,所以我買魔龍寶冠,就是希望買個可以跟別人對話的遊戲,而不是自己一個人玩的遊戲,即便入了朋友的團,朋友也只像是個技巧好一點的NPC,這樣玩遊戲玩到會睡著,回去玩神魔之塔還比較有趣。

我還因為藍芽牙機搞丟了再買一組來用,卻發根本不支援…=_=

第二點:對Boss戰沒有值得研究的技巧。

在PS3惡魔城絕望協奏曲中,玩家要花不少時間觀摩並學會別人打頭目的手法,才能生存並成功刷到寶物,而在魔龍寶冠中打Boss戰,雖然也是需要躲一下Boss的攻擊,偶爾要運用一下場上的道具輔助,但說來根本是大混戰,亂亂按。

第三點:沒有特定裝備可以刷。

在魔龍寶冠中,打完一場戰鬥有S至E級的裝備可以鑑定,但這些裝備只是附加技能多了一點,攻擊力高了一點,卻沒有神兵神裝的設定,至少目前看來是沒有,缺乏特定的目標可以追,就少了那麼點努力刷下去的動力。

第四點:招式單調缺乏變化性。

就跟街機的動作過關遊戲一樣,跳、揮拳、殺殺殺,好沉悶…

對我來說,真的沒有很好玩…/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