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4日

【Hay Day】過來人的建議

一度存到十三萬,然後又被我快速敗光。

這一個星期來是整天掛在廣告報紙上,看見有人在賣穀倉升級用的素材時,就急忙搶購,以快速拉高庫存空間,導致賺錢的速度遠遠不及,一度只剩一萬多元,而且目前等級快要42了,咖啡機即將開放,不存個十萬不行。

以下提一些更為進階的心得。
地契(Land Deed)是擴充地素材中較難取得的,一定要到廣告報紙上去搶購其他玩家拿出來販售的地契,在你收集到足夠的數量前,尤於倉庫空間有限,我會建議你將木槌與木釘先以最高價賣掉,等地契收滿後,再去廣告報紙那買回足夠的木槌與木釘來擴建。
筒倉(Silo)升級到400容量後,個人覺得就可以先停了,因為它的重要性不比穀倉(Barn),不要浪費太多錢搶這類的素材,有撿到的話盡量賣光換現金。

而筒倉的素材中,以中間的螺絲釘較難取得,個人也是建議你先集滿足夠數量的螺絲釘前,不要留著鐵釘與雙片木板佔空間,等螺絲釘集滿後再去補採購。

所以廣告報紙真的要常逛。
穀倉不用說也曉得,這空間真的很重要,三樣素材中以中間的單片木板較難取得,要多花時間去廣告報紙上面買。
容量擴充後,個人是拿來存放多數較難生產的稀有貨品,以解碼頭任務用,像果醬類最少各六罐,果汁類最少各八罐,冰淇淋類最少各六支,蛋糕與派類最少各六個,糖製品是能堆多少就堆多少,製作賺錢的產品會需要用到,而有些貨品其實很容易在報紙上買到,那些我覺得可以不用堆庫存,等到碼頭任務有需求時,再到報紙上去補貨。
不過其實很詭異的是,會不會穀倉的容量愈大,導致碼頭任務某些貨品的需求量更大,反而更難解?

像上圖一共要66包的黑糖(Brown Sugar),開什麼玩笑?這個就算你跟朋友請求協助,一般人也幫不了你,我曾經為解任務預先堆了40包,結果船一來要我44包,當我這船解完後,下一船來了又要44包,等於88包,我乾脆放棄不解。

我後來覺得,碼頭任務有幾個比較不合理的,就不要去解了,以免浪費原料,尤其是要求過多的白糖、黑糖與糖漿(Syrup),這些晚上睡覺前投入生產其他商品來賣錢比較有意義。

最後呢,我覺得這遊戲有一部份的樂趣,是在於守候報紙上的廣告,如果你常翻廣告,一定會發現廣告有刻意分類的現象,好比一打開報紙時,就看見一輩子賣不出去的培根蛋廣告,這裡面有九成的機率不會賣什麼好東西,可以不用再到各農場去看了,而當你翻到第一頁時,有一些不常見的蛋糕與冰淇淋類物品,這時通常每一頁都會有蠻特殊的貨品可以採購,尤其是升級用的素材,多花點時間翻翻各農場,還可以買到更多。

所以說,廣告的設定是,它會將許多賣特殊貨品的玩家廣告集中在一起,同時發送給你,而且你只有約1至2分鐘的時間可以多找找,其他時候看到的都是培根蛋與成堆番茄與草莓等沒好東西的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