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S25】Survivor: Philippines

倖存者(Survivor)拍到第26季了,第26季第1集已經於今天播映,在非律賓拍攝的這季是去年12月才播畢的第25季。

這節目的本質很簡單,將一群人丟在一起,為了爭一百萬元,就可以看到他們為了要贏會做出什麼事,製作單位也不需要特別營造事件,在那營區中,每天都有事件。

其實很多時候,我常沒辦法看完一整季,尤其是愈到尾聲時,局勢的發展並不如我想像中的有趣時,我就會不看了,而讓我可以撐到看完第25季的原因是,本季的玩家蠻敢做出不一樣的決定,在這季中,幾乎看不見太堅強的同盟,大家不時在跳槽並重新結盟,感覺上就是一場「Everyman for himself」的玩法,自我從第13季開始看起,印象中是很少看見如此局面的,這樣會增加不少不確定性,也不會淪為以往幾季那種一面倒的感覺。
另外我必須承認,我是為了Jonathan Penner才認真地看了一下的,這位玩家已經是三度回鍋,第一次是第13季,第二次是第16季,第三次則是第25季,他是蠻精明也有野心、同時有理性也能心平氣和看待輸贏的人,縱使他嘴上講得像氣話,但投票時還是很有原則,我很喜歡聽他發表意見與想法,跟許多講話沒什麼大腦的參賽者不同,他算是個蠻有銀幕魅力的玩家,不過第13季中做了許多錯誤的選擇而翻船,第16季則是受傷退賽,看來不是運氣很好的人。

而這些在參賽過程中才挖掘出來的素人明星是本節目的最大資產,才會於第26季中又來一次Fans vs. Favorites 2,在這麼艱苦的環境玩心理遊戲,還得撐過39天,不免讓我對這些玩家感到佩服,光是撐過頭6天也許就是很痛苦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