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7日

【Mac】新舊交替

昨天本來只是去政大散步爬個後山而已,一旁當導遊的學弟,突然興起買Macbook Air的念頭,這時當然要勸敗一下,勸到最後連我自己都敗了…=_=
小白,初代Macbook的最後一照,用了六年依舊頭好壯壯,一直是在我的桌上靜靜地當個管理員,鍵盤的部份被湯潑到,結果壞到最重要的Enter鍵,所以我都用外接鍵盤上的Enter鍵,直到現在我已經在用Macbook Air了,左手還是會習慣性地去摸左邊外接鍵盤上的Enter鍵。
新夥伴,Macbook Air 2012年中版,有兩個USB 3.0與一個Thunderbolt插槽。

使用起來真的很爽,速度比小白快上五倍之有。
不誇張,就是這麼厚與這麼薄。
會感應環境光源而自動開關的背光鍵盤,而鍵盤的空隙似乎也是喇叭的發聲空間,如果蓋上鍵盤套的話,聲音就會悶住。

我只能說OS 10.8真的有很多好用的觸控手勢功能,習慣的話,便能用得很順,當然,對很多人來說,轉換系統是很痛苦的事。

不過OS 10.8的系統預設字型比OS 10.6要小很多,要是買11吋的MBA,這簡直是跟自己的眼睛過不去,要善用二指縮放功能去放大畫面才不會瞎掉。

實在太輕、實在太薄、實在太快,突然覺得這筆錢花得很值得,說不定一用又是六年。

昨天也親自試玩了一下iPad mini,我想,我要買iPad的話也只會買mini而不買Retina版本,那個體積與重量實在差太多,而且我只想買iPad mini來畫畫、玩玩遊戲而已,在這年代,輕薄快,絕對是電子產品三大主要訴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