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Thoughts】自製午餐

最近因為食物過敏的關係,開始自製簡便午餐。

目前已經十天沒吃蛋,覺得身體的負擔減輕了,不再像以往那樣容易疲勞,但睡眠仍然很難進入完全沈睡的狀態,偶爾成功幾次而已,至少不會像先前吃太多蛋晚上睡不著還會有胃酸過多的問題,痘痘問題也大大改善,以往總是在睡醒時,會下意識地摸摸臉檢查是否有發炎腫脹的情形,幾乎是每天都有獎,久了便成了心理上的壓力,希望這老問題已經解決,累積十多年的痘疤與紅斑看來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完全消除。

然而就因為蛋不能吃的關係,很多東西也變得不能吃,像三明治用的沙拉也是有分蛋做的與不含蛋的,要請老闆做總匯三明治又不塗沙拉的話,也很麻煩,畢竟他們有習慣性動作,有時會忘記,於是我就興起自備午餐的念頭。

住外面又沒廚房的話,自己煮吃的還是以水煮較為方便,因為像青菜的話,先洗乾淨,然後燒好開水,丟菜下去攪個二十秒,轉變成深綠色後,再將水瀝乾即可,像大陸妹這種菜本身的苦味我還蠻喜歡的,不需調味料也很好吃。

買早餐時我會多買一份蘿蔔糕當中餐。

水煮肉類食物也蠻簡單,肉本身都有一點點味道存在,對我這種本來就吃得很清淡的人來說,吃完全不加鹽不加醬酒的也沒問題,像水煮雞胸肉,只要切成小塊,然後丟入燒開的熱水中大火煮個5至7分鐘,就可以將那奇怪的腥味去除,雖然很多人覺得雞胸肉很乾很難吃,但我卻覺得很好吃,我這人真奇怪啊?

水煮牛肉的話我只嘗試過牛肉片,這跟吃火鍋沒兩樣,燒開的滾水涮個幾下讓肉熟了就可以,只是牛肉片太貴,一盒95元左右,與兩大片雞胸肉才60元左右相比,份量真的差很多。

可是呢,目前還不確定是否也對肉類過敏,午餐就暫且不吃肉了,因為我的體質真的很敏感,吃到不乾淨的東西,幾個小時後就會冒些很小的痘痘出來,但又不確定到底是今天吃的有問題,還是昨天吃的有問題,在檢測結果出來前,索興不吃。

星期日的午餐,一樣是吃蘿蔔糕,另煮了一大包的豆芽菜,對很多人來說,豆芽菜似乎有土味,但是我吃不出來,豆芽菜也是我很喜歡的青菜,不過有鹽調味的豆芽菜與水煮的豆芽菜真是兩種天差地別的口感,因為大多數的青菜本身都有獨特的味道,但只有豆芽菜是完全無味,水煮豆芽菜像是在喝開水一樣,只有水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