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6日

【iPhone】Digital AV Adapter

其實我在陰屍路(The Walking Dead)的720p花了很多時間,包括將簡體字幕轉繁體以及重新翻譯成台式用語,早就想帶回老家分享給表弟們看,但一直苦無良好的輸出方案,Macbook又不支援HDMI輸出,PS3沒辦法叫出轉檔後內嵌的字幕,直到蘋果提供這條傳輸線為止,只要將所有影片放到iPhone 4/4s裡面,就可以當播放機了。這條輸出線一端可接iPhone傳輸線做充電用,一邊是接HDMI的線。

支援的機種有iPad/iPad 2,iPhone 4/4s,與iPod touch 4th generation。這條線我目前不確定是否能負責聲音輸出,因為我的電腦螢幕的聲音輸入只能靠3.5mm音源線,所以我可以將它接在iPhone 4的耳機孔做聲音的輸出。為防萬一,還是多準備一條二RCA對一3.5mm的音源線吧。輸出的效果還不錯,當然就別跟Blu-ray比了。另外只有iPad 2與iPhone 4s支援鏡像輸出,可將iPhone主畫面與選單同步顯示於螢幕上。

(iPhone 4的拍照效果好差…每次拍電腦螢幕的畫面都會紅紅的,最後這兩張照片我都懶得去修了。前面幾張照片是iPhone 4s + Pro HDR這套軟體拍出來的,所以是因為後製的關係會稍微紅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