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Thoughts】一週大事

Steve Jobs過逝的消息來得很突然,而且釋出時間又剛好是我起床打開電腦的時候,奇摩新聞以一條標題貼在首頁上,那一瞬間還真有醒神的效果,再轉往iPhone4TW網站一看,一堆人都在開新標題談這些事,就曉得這次應該是真的了。

這只讓我想起四年間的變化是又短又快得令人害怕。四年前初代iPhone剛推出時,夾不死的簡報演出真的是最戲劇性的一刻,身體看起來也很健康,可是身形一年隨著一年消瘦,能在舞台上Hold住場面的時間也愈來愈短,以往夾不死一人獨撐大局的拜拜大會,在旗下大將逐漸浮出水面代勞的那一刻開始,原來就是為了這一天鋪路。

個人覺得夾不死是個好老師,遠比9成9的老師要好,至少他讓我學到簡報的精髓,這應該是一場貫注個人魅力與台風的表演,語文倫次的自言自語早該成為過去式,就像學術圈中常說要多看看別人在做什麼,不要閉門造車,但是隨著個人眼界的不同,又有幾個人會注意到科技界有你可學的東西,而不該還是將自己關在學術界中呢?

對我來說,任何可以教我一點東西的人,我都會很感激他。而最新發表的iPhone 4s,任何長期使用蘋果產品的人都曉得,不意外,只有新朋友才會期待什麼破天荒的發表,原則上早點去睡,隔天要是看見iPhone 5,你就賺到了,隔天要是看見iPhone 4s,也沒什麼損失。

與iPod風行的年代相較,iPhone有iOS與硬體兩大更新方向,雖然iPhone 4s在硬體上的改變是不大,但是iOS 5的諸多新功能可替這次的改款增添一點特色,不至於是個沒什麼新意的發表會,雖然使用者都會覺得iPhone 4已經很順暢,大家卻都忘了,韌體一更新完,常常是很多事都變了。

你問我會不會買?這個階段是還沒辦法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