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

【iPad 2】初玩感想

是滴,iPad 2上市很久了,不過我是直到今天有位學長來訪,順便帶了iPad 2來才真正第一次試用。

就流暢度來說,iPad 2仗著A5的CPU可說是遠勝iPhone 4,我指的遠勝是十分講究細節的,iPhone 4即便升上iOS 5還是很流暢,但是有許多小地方諸如App間的快速開啟與跳出等,都時常會發生極為短暫的定格、稍微慢半拍的情形。

但是呢,如果有人跟我說iPad 2因為不需要拿那麼近,所以螢幕解析度不需要像iPhone 4那樣的話,我覺得這則是蠢到不行,任何iPhone 4使用一段時間的人,一定都會看得出iPad 2螢幕在表現文字上的清晰度與凝聚感不足的問題,重點不在於遠近或字體大小,而是狗咬邊一看就知,只是要不要去計較而已。

所以說,即便大家都為了流暢度而買帳,個人還是寧願繼續等下去,大螢幕固然很爽快,但是解析度不足,就好比拿著24吋1080P的電腦螢幕播著DVD一樣,我是下意識地會一直想抓邊緣過強以及畫面顆粒過多的現象,就是沒辦法忍受那一丁點的不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