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Mac】電池膨脹

再過一個月,我的Macbook 2006年款就正式用滿五年,這兩天發現電池已經膨脹了,就PPC轉跳Intel CPU陣營的初代Macbook來說,明明就問題一大堆,但我這台可算是比許多人更耐用些。

有些人說電池膨脹是電池故障的警告,似乎並不是那麼嚴重的事,總之,拆下來接外部電源也可,畢竟我不帶筆電出門的,早就變成一台桌機。故障的不只是電池,還有藍芽以及觸控板上的按鍵,早期的Mac筆電並不是現在的一片式觸控板,而是觸控板加上一個實體鍵,這實體鍵因為太常用的關係,已經嚴重下陷,會產生誤觸,我就用一片小小的刀片把它撐上來,然後再用透氣膠帶把刀片的上緣蓋住,免得割到手。除此之外,我的Enter鍵與方向鍵因為潑到湯的關係,已經不能用了,變得很麻煩,我另外買了個350元的便宜USB鍵盤當我的Enter鍵。還有喇叭爆音的問題。

難道真的要花錢買Macbook Air了嗎?我覺得能壓死我的最後一根稻草就只有,新的iPhone需求作業系統為OS X 10.7以上,不過短期內應該是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