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4日

【Thoughts】嚇屬倫

這是我門外走廊上的電燈燈罩,裡面那些黑色的影子就是飛蟻。

話說晚上6點左右出門買晚餐時,我一如以往戴著口罩,隔著口罩還感到吸進鼻子的空氣怪怪的,氣壓也有點異常,你可能會覺得我是神經質,但我真的對細微變化的感受力很強,加上那氣溫與平時的差異難以形容,我只覺得渾身有小小的不適以及肝火有點上昇的燥熱感,可是當時空氣中的溼度並不是很高。便當買回家吃後,我下意識地就把房裡的大燈關掉,改成開桌燈吃晚餐,一個小時後,離開房間準備刷牙與洗餐具,就看著幾十隻的飛蟻又來報到了,不過這次不是在我房裡。

從這理論可以印證,飛蟻不見得會進我房間,尤其是當沒光線的時候,它們不曉得是不是真的從天花板的縫感應到走廊上的燈透射出來的光線,而直接繞過我房間,我想我的問題應該找到了解決的方法,當我把窗戶封了三片後,整個室內的亮度到了傍晚就跟晚上沒兩樣,如此一來只要走廊上的燈有開,至少可以把它們引到走廊上消秏生命,不要再直接造成我的困擾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