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Thoughts】噁心

我這房間有飛蟻的問題也不是第一年了,每到夏日潮溼悶熱的環境,就會有一堆不曉得打哪來的飛蟻,有可能是隔壁的空屋,然後沿著天花板的縫爬進我房間,又因為日照充足的關係,牠們就全貼在窗戶上想朝著外頭的陽光前進,可是根本就出不去,而且會看到窗外的鳥兒好不高興地趁機捕食那些飛在外頭的飛蟻。

說真的,每到下班我只想回家吃晚餐,一再遇到這種問題也是忍無可忍,今天又因為雨下得不夠多,溫度沒辦法快速降下來,使得聚在窗邊的飛蟻比平時更多,萬般無奈下,只好拿冬天煮湯用的鍋子當水盆,然後打著一盞桌燈讓飛蟻全飛入水上,一整個讓我感到有夠悲哀,平時最怕的就是處理不完的麻煩事,可是麻煩事還是一個一個接著來。

這我真不曉得該怎麼辦了,我有想過將窗戶全部全部貼滿紙張讓它不透光,這樣我出門後就可以讓整個房間保持近乎無光的環境,這樣就不會因為白色牆壁的光反射造成光源充足的景象,只好明早買捲膠帶來試試看。

恨死夏天了,我在冬天比較睡得好,又不用擔心這種問題,為何一輩子都要在這樣的苦難中渡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