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App】WordFoto

iPhone這平台實在太好玩了,像WordFoto這樣的圖片後製軟體,既簡單又好用,著實是另一個平台的呆子們所沒辦法理解的,誰要免費軟體啊?麻煩請讓我付錢買好用的。最近懶得做完整介紹,反正功能也不多,只想說明一下「Finetune」這個功能中「Edge Threshold」與「Color Tolerance」兩項參數的用途。

它最主要是當以文字為色塊構成體時,到底細節的呈現度會如何,當兩樣參數調得很高,代表你不在乎十分細膩的顏色表現,所以在顏色相近的區域中,就會被視為相同顏色而以較大的同色文字所取代。如果你在乎原圖的色彩表現,那就把這兩項都調小一點,只是為了要用更多的文字塊呈現更忠於原圖的色調,就會變得像是張佈滿老人皮的圖。軟體中可以自訂各式各樣的字串,比如我這裡用的就是「Everybody」、「Lies」&「House」,字串的長度會受到「Color Tolerance」的影響,必須將此參數調高,才能使得某些亮度較高的區域被視為同一色而能塞較大的字串進去。

這軟體可以馬上拍照來後製,也可以選擇圖庫中的圖片,任意裁切你想後製的圖片區域,不過原始圖片解析度最好不要太低,要有充足的細節讓軟體去判讀,這樣才能做出漂亮的圖,而且它能輸出的圖片都是高解析度1828x2746,說來是製作桌布的好軟體。文末附上柴犬照(誤)一張。

認識我的人都曉得我十分不迷運動,不過先前中田英壽(Nakata Hidetoshi)的幹鞋風波讓我稍稍注意到這位日本選手,而且很妙的是,他與鈴木一朗被封為兩個擁有「柴犬臉型」的運動選手,我看到都快笑翻了,因為真是他媽的有夠像柴犬的啦,怪不得愈看愈順眼,我在玩NDS的任天狗時,就是買柴犬版,個人粉喜歡柴犬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