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Stock】瞧瞧這景象

現在美股指期居然大漲百點,雖然還不到開盤不見真章,但是就美股的氣勢來說,這段行情絕對是短期內沒什麼好怕的了,上星期才說我的感覺是出手時機快到了,看來就是明天。

說來有趣,我經過一次套牢後,觀察波動的能力反而提升到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境界,開始有了與別人不同的見解,而且還是一再證明是正確的,別人看見電子股跌成那樣時就怕得要死,可是我卻憑經驗看出一些似曾相似的起漲訊號,可是這些景象很難將之歸納成公式,因為牽涉到的細節很多,如果我講說,在那種看起來很糟的氣氛下,當你看見有不少強勢股像是逆向帶頭上漲時,有可能是行情即將誕生的前兆,但問題是,我不僅觀察眼前強勢股的動作,我也觀察先前漲了一段之強勢股的動作,更觀察一票弱勢股的動作,進而產生一種不知打哪來的異樣感,有什麼事將要發生似的預感。可是有很多時候,某些逆向起漲的強勢股是在做假訊號,而且很容易看出來是假的,我看得出來很假、以及我不應該出手而該繼續觀察,但是沒辦法解釋為什麼。

這遊戲實在太好玩了,只能這麼說。

不過這仍是震盪盤,並不是你想買什麼都會賺的時期,時機到來,是買強勢股的時機,亂買一通還是保證賠錢的,自己看看這一個月來到底有幾檔股票是你常見而且買了會賺的?很少,我怎麼算都不到十檔,成交量太小的就無視了,連追強勢股會賺的機會都那麼少了,買其他有的沒的,根本就是賭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