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8日

【Stock】鳥鳥的

這兩天盤面上逢高調節的氣氛很重,不要看那三不五時就有亮紅燈的景象,實際上根本是假的,在這樣的情形下,頗不適合我做短線,市場沒有一致的追價共識的話,就不容易催生新的強勢股,此時追漲很難賺錢,還是將之當成震盪盤來看,靜待更確實的訊號出現。

最近則注意到上櫃的元太,基本面表現大為改善,股價卻漲不動,我論這是iPad對於電子書產業的影響,而導致市場對其表現不抱任何期待,畢竟個股行情的啟動還是源自於「前景的期望」,只要人家想要讓它漲,它就會漲,或許元太會成為落補漲股也不一定,但飆股就很難說了。

另外IC設計與封測業可以多觀察,至於傳產與金融,我真不曉得該怎樣面對,每天這樣輪流漲真不健康,著實也不曉得要偏重哪邊,總不可能說均勻佈局,這樣做便代表我根本沒想法,只想亂槍打鳥撈撈錢。

瞧瞧我先前提過的上銀,盤整完就上,果真是個好標的,可惜當時沒那麼多錢,也許上銀才是這段行情的強勢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