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

【Mac】10.6.3有夠爛

這幾天都在搞The Walking Dead 720p影片的字幕與轉檔,不曉得發生了什麼事,將我硬碟僅存的15GB給吃了,重開機後無法釋出,於是進行我五年來的第一次Mac重灌。

重灌Mac並不難,而且10.6幫我從10.4吃掉的空間中多挪出10GB,也就是我的剩餘空間從15GB變成25GB,再搭配Time Machine的回復功能,所有軟體與資料是全數搬移回來,但不曉得為何影片轉檔用的Submerge出了問題,不吃mkv檔,iTunes也出現異常,無法讀取先前的資料庫。

當我將iPhone接上Macbook後,發現iTunes抓不到,這才想到三個月前升級10.6.3時也有同樣問題,是因為沒更新的關係,將所有能更新的東西全裝上去後,iTunes正常、Submerge也恢復正常,害我在那抓破頭皮想不出解決之道,更新一下作業系統所有的問題都沒了。

因此,最好別太早買新的作業系統,等到10.x.5再說吧。

煩死了,我這輩子最討厭的事就是iTunes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