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Thoughts】炸蛋蔥餅

花蓮美食-炸蛋蔥油餅

平時因為五點就吃晚餐,十點睡覺,但總會因為空腹有點肚餓而睡不好,睡不好就會導致嚴重的壓力痘狂冒出來,十分應驗,只要睡得好就可以控制住,一天睡不好便完蛋,所以我買晚餐時,通常再加買十元麵包或者兩個煎包來當睡前墊肚子用的點心,不過今天兩樣都買不到。

雖然我住在南勢角捷運站旁,又有個興南夜市在附近,可是我五年來從沒在那附近買點心或宵夜來吃,純粹是不喜歡動腦去想要吃什麼,一直都到固定的店買相同的早晚餐,踏入店口,老闆娘都會問我「一樣嗎?」。

因此呢,五點買晚餐的時候正在想要買個什麼東西放著晚點再吃,由於離興南夜市不過二十公尺,這附近什麼都沒有,吃的是一堆,不過還沒走到夜市入口,剛好瞧見一旁賣著炸蛋蔥餅的小小攤販,也不曉得是啥名堂,反正蔥餅就是蔥餅,索興試吃看看。看著顧店仁兄在桿麵團的同時,心想這份量剛好,我可不想吃撐著去睡覺,只要少少的就行,沒想到整個過程有夠簡短,再打個蛋下去炸,然後塗上一層醬油而已,當下是滿心疑惑地帶著它回家,不斷的問自己這值不值30元啊?

放了四個小時,炸蛋蔥餅已經冷掉了,但我習慣吃冷掉的食物,就無所謂。沒想到,它意外地好吃,應該說驚人的好吃,蔥餅很軟,比想像中的軟,一般蔥餅冷掉後會變硬,口感很差,而且沾上的醬油實在夠滋味,那種感覺就像吃簡單的豬油拌飯或魯肉飯即可獲得滿足感一般,不用想說要吃什麼蝦仁炒麵或者什錦炒麵等熱炒,便能簡單解決一餐,最適合我這種討厭花時間想說要吃啥的人了,量又不會太多,冷掉再吃也很好吃,我想我以後應該會固定上門光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