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iPhone 4】一週使用心得

1. 玩We Rule或We Farm這類網路遊戲的穩定性居然比用iPhone 3GS來玩要好,不易斷線,而且流暢度也大有改善,讀取速度變得很理想,這類遊戲有這麼吃資源嗎?實在無法理解。

2. App的穩定性受原作者程設功力的影響很大,之前在3GS會以為是硬體又變得不夠力,但其實不然。如Pocket Frogs有時會變得稍稍定格,必須將它從多工狀態完全退出再重新啟動才會再度變順,在荷葉池跳來跳去時,很明顯會感受到差異,不論是iPhone 4還是iPhone 3GS都會玩到開始有定格的情形出現。

3. iOS 4.0新增之App資料夾功能,當一個資料夾裡面放了12個App時,打開資料夾都會有小小的停頓感,我原本以為是3GS才會這樣,沒想到iPhone 4也是這樣,可見與CPU及RAM沒關係, iOS 4看起來還需要更多的細微調整。

4. 習慣Retina Display後,再回去使用iPhone 2G,模糊的螢幕解析度是非常不能接受的事,我論Retina Display將會大大提升每個見識過其威力之消費者的胃口,希望將來的筆電螢幕也都能跟進。

5. 天線問題在3G網路的狀態下會明顯感受到訊號強度的變化,當訊號掉到只剩一格時,其實已經切換到2G去了,只是圖示還停在3G,就算你貼了一張小小的透明膠帶也不見得有用,也許要貼大片一點,主要還是看環境訊號的強度如何,當然加保護套是個方法,不過拿慣了超薄的機身後,實在不想裝殼與上套。怎麼解決最好呢?就是直接將3G網路關掉吧,2G網路其實很穩定,要用3G再開就好,一來也比較省電。不過要記得,當你正在使用任何具有連線功能的App時,2G網路是播接電話就無法上網,上網就無法接電話,別人打電話來會打不通,接著收到一堆的來電捕手簡訊。

6. iPhone 2G的底座可以給iPhone 4用,剛好塞得下去,實在是太神奇了…正愁iPhone 4專用底座沒人代理進口不曉得要不要上官網訂呢…暫時可以先撐著用。可憐的iPhone 2G被趕下王座,瑟縮一旁暗自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