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5日

【Stock】不對勁

晶電、億光打入跌停,太陽能全面崩跌,正新填權息無力,宏碁利多不漲,我看大盤要蹲了。

雖然星期一的確冒出了一段行情,不過就我操作的結果,這兩個星期照經驗抓強勢股,總是買到不會漲或漲不了多少的個股,心情超差,真正會賺的人,是上星期的平淡行情中正確抓到諸如裕隆、力麗等傳產的強勢股。

接著會發生什麼事我不是很確定,通常氣氛不好時會伴隨利空消息而來一根長黑,減持手中過弱的個股為上策,我今天一共清掉5張股票,只留1張,也許是我太神經質,但最近的強勢股很難抓,買股票與抱股票都一整個不對勁,不曉得為何我都抓到旁邊不漲的那支,而會漲的都沒買到,眼光從來沒這麼差過,都快對自己完全沒有信心了,也許是現在的氣氛過於投機,胡亂漲一通,沒有一個整體的漲勢。

當然,應該怪我自己沒買航運、金融與紡織,真是失敗,這兩天感到很自責………沒賺錢是一回事,至少也沒賠,但自責的是我的方法還不夠好,或者我太過於自信,應該每天要回家做點功課,看看新聞,瞧瞧是不是有我沒注意到的跡象,而不該是每天等早上開盤再來撈強勢股,有時強勢股的成交值上不了台面,在底下漲得有模有樣,雖然它們不容易發現,卻總是會有暗示,好比先前遠東新與年興在動時,我就沒想到要去看一下紡織股的情形,買了漲不動的年興,賣掉之後就完全不管紡織族群,直到剛才去看才曉得原來有更好的投資標的。

讓我回想到去年底做被動元件的禾伸堂那次,只顧個股卻忘了觀察整個族群,最後漲最兇的是大毅,看著飆股從身邊溜過,現在我又犯相同的錯了,每當認為自己的方法已經建立好時,總是會被市場給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