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

【Stock】目前的情形

怪不得我怎麼看都沒感覺,除了鴻海外一支飆股都找不著,上櫃是有一支,不過早就起漲一個星期了,那種追了就沒什麼意思,更何況漲停鎖死,同時要看上市與上櫃的60支個股的動作,也夠我忙翻天了。

現在的局勢呢,不漲時總會讓人感到有點疑惑,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可以來猜一下了。

由於太陽能停了好一段時間,高檔不動很容易下彎,而且這類股我論會是指數有沒有辦法突破新高的指標,如果市場信心無法將昱晶的股價推破先前的107~110的話,就會是一個上上下下甩甩甩的震盪格局,一舉一動著實值得注意。

而且目前漲了一段開始放慢後,通常會有國際利空而來支大黑棒,所以手上的個股要是太弱的話還是早點清一清的好,免得讓虧損加大又漲不回來,好比我先前追了茂矽,買在16元,砍在15.6元,因為我覺得它太弱了,現在就一路下到14.3元,剛好10%,真弱。買了就不漲的個股,我是不對其未來抱有期望的,通常三天不漲我就沒什麼耐心了,畢竟我專找飆股啊。

那會不會因為一根長黑而持續大跌?因為權值股是兵家必爭之地,像目前漲了一段的鴻海、宏達電與大立光等,要是它們因為長黑而引發連續性的三天至四天下跌,就要有M頭成型的心理準備。所以會不會一直跌下去,看鴻海是怎麼動的就對了。

我們總會說有時得先蹲後跳,但5月7日那天某知名部落客就是這麼說,還道要進去接,最後我看聽他話的人全套了,所以不要忘了,「先蹲後跳」是看到跳上去後才能說那是「蹲」,跳不上去,那就變跛腳了是吧?兩種可能性,在局勢不明的時候,總是要保守一點的。

(宏碁逆著大盤偷偷在漲,有意思的現象…這肯定是種暗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