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6日

【Cat】俗辣喵

俗辣在窗台上進食的位置是沒有玻璃擋住的那邊,因為常會聽到聲音並注意我的舉動,讓牠不得安寧,吃得很痛苦。事實上,俗辣其實是很乖的一隻喵,也比較認命,牠曉得自己怕人、不得寵,所以不認為罐頭是餵給牠吃的,掉在眼前被小喵與灰鼻給搶了也就算了,只要有餅乾可吃就好。而且我從來沒聽見牠發出任何聲音,像灰鼻幾乎是三不五時在隔壁的廢屋子裡亂叫,有時則是與小喵間的對話,吵到我都覺得有天牠會被附近鄰居告發然後給抓了。

然而經過幾次與灰鼻間的湯匙餵食互動後,今早就不再餵了,我覺得兩隻大的偶爾賞點罐頭即可。因為現在小喵可聰明的了,早上六點半就會到我窗外喵喵叫討食物吃,所以每天少開一罐就可以多餵一天,而吃不完的再給大隻的撿。